媒体幼专

人民网9月29日报道学校派驻平果市太平镇七良村第一书记欧龙明

来源:人民网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18:19:18 浏览量:


驻村印象·平果市七良村ᅵᅵ挥洒青春汗水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9日17:40 |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来自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派驻的第一书记欧龙明和百色市平果生态环境局派驻的工作队员方策、黄炫衡勇于担当作为,以“强党建、兴产业、扶教育”的工作思路,为七良村乡村振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第一书记欧龙明结合自己在高校里的工作经历和多年党务实践经验,认真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一年多来,共发展1名预备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截至目前,第一书记欧龙明组织上了5次党课,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助力乡村振兴路”“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党日活动,得到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图1:邀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到村里上党课.jpg

邀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到村里上党课。

图2: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jpg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要致富,先修路。以前七良村的龙东路是一条羊肠小道,每到收玉米、收割桑叶的时候给村民带来极大不便。驻村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老党员和村民时,听到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修路”。

欧龙明主动出击,到交通运输等部门汇报相关工作,争取资金支持。经过不懈努力,一条总投资57万元,全长1.3公里,宽3.5米的龙东产业路于2021年7月底顺利竣工。

“没想到这条路这么快就修好了,方便了我们发展生产,多亏了欧书记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村民们看到这一幕无不拍手叫好。

 

图3:龙东产业路.jpg

龙东产业路。

 

硬件设施解决后,工作队员又着手引导村民发展产业。在充分调研和论证后,工作队员决定用龙东产业路边上闲置的鸡棚来发展蛋鸡产业。

2021年7月4日七良村蛋鸡项目正式运营,目前存栏蛋鸡3500羽,每天产蛋达2600枚左右,每月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元左右。

如今,七良村小鸡蛋已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4:工作队员和工人在捡鸡蛋.jpg

工作队员和工人在捡鸡蛋。

 

教育帮扶也是工作队抓的重点工作之一,欧龙明充分发挥后援单位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资源优势,邀请学校教学专家和大学生到七良村小学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截至目前,组织广西幼师学前教育学院莹火虫支教志愿服务队到村里开展支教共11次,累计参与教育帮扶人数达69人次,捐赠教育物资近5000元。

 

图5:志愿服务队开展支教活动_副本.jpg

志愿服务队开展支教活动。

图6:志愿服务队开展支教活动.jpg

志愿服务队开展支教活动。

 

 

 

 

 

图   文:陆远、麻增飞、李娜

总策划:傅金鹏、伍迁

总协调:杨秀程

总监制:陈丹

(责编:陈燕、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