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广西日报9月26日报道:2022年全区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20:38:10 浏览量:

9月24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2年全区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的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园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园长、安全专员共1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时间为期5天。

开班典礼现场。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以实操演练为主,培训课程按照当前的安全管理形势和防范重点来开展与设计,内容涵盖政策解读、幼儿应急救护基础培训、幼儿园防暴恐、防溺水、防火灾实操及儿童安全专项急救与伤害事件后心理援助。本次培训班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于提升幼儿园应对暴力袭击、意外伤害等防范技能和逃生自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