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筑牢消防平安防火墙,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东盟校区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后勤基建处(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可 发布时间:2024-04-14 17:00:48 浏览量:

2024年4月3日,我校联合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东盟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副校长刘揖建出席活动并讲话。后勤处、学工处、各学院辅导员、物业、食堂以及学生代表600多人参加。

本次演练活动包括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实操演练、观看消防宣传片、拒绝违规使用电器,大功率电器展示等。消防官兵结合高校消防的特点,通过典型案例向师生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各类火灾的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与自救互救,消防四个能力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伊始,刘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全校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筑牢消防平安防火墙,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

通过消防演练,使大家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增强安全自救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同时,这次演练是在全体同学间开展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展示了大家的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意识,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本次演练也为下半年我校将要承办的“全区高校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揖建副校长讲话

灭火器使用讲解

师生使用灭火器灭火实操

活动师生合影

一审一校:邓博倡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