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政企”携手合作  赋能地方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幼儿教师培训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海燕 发布时间:2024-04-15 17:47:5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增进“校-地”“校-园”深度合作,提升我校社会服务效能,赋能地方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曹迎、副校长谢柳青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到南宁市良庆区开展社会服务专项调研工作。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红英、良庆区教育局局长李雪丽、广西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贵尚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良庆区教育局局长李雪丽介绍了良庆区学前教育发展概况和国家级“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改革实验区”项目进展。梁红英副区长指出,良庆区教育发展亟需我校在教育师资培养、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支持,希望能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良庆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曹迎书记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了教育与就业的衔接,拓展了学生就业渠道与职业发展机会。希望通过“校政企”携手合作,利用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政产学研用融合,并将教学科研创新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实现校政企的共同发展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就业渠道。

谢柳青副校长表示,推动“校政”合作,强化优势互补,是促进双方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途径。今后,学校将通过政府“搭好台子”整合良庆区优质实践资源,推动校地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共建,拓展合作,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曹迎书记一行还分别到良庆区新爱婴早教中心、金海路幼儿园、蟠龙社区,深入企业、幼儿园、社区就“一老一幼一特”等社会服务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我校立足办学优势和特色,根据良庆区托幼行业、学前教育等发展实况开展此次调研,积极探索政校联合办学新模式,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深度融接,持续为推动产教融合、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南宁市良庆区开展社会服务专项调研座谈

在良庆区新爱婴早教中心开展调研

在良庆区金海路幼儿园开展调研

在良庆区蟠龙社区调研学习

一审一校:杨   彦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卢文忠
终审终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