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尹陈茜 发布时间:2024-04-14 16:45:07 浏览量:

4月2日,学校副校长蒙启育走进初等教育学院22级小学教育4班,为学生开展主题为“立德树人 成长成才”的主题班会活动。初等教育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陪同参与活动。

班会上,蒙启育副校长以自身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为引,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和教书育人经验。他强调,品德修养是个体成长与成才的基石,只有具备了优秀的品德,个体才能在社会中稳固立足并取得成功。作为师范生,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中,避免成为教育的“旁观者”和“反对者”。他还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言行一致,内外兼修。最后,蒙启育副校长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五个问题,大家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是学校为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充分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班会不仅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与厚爱,更让学生深刻理解了“立德树人”的重要内涵。

蒙启育副校长与学生交流

主题班会现场

一审一校:刘鹏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