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喜讯】我校在2022年全区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广西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4 16:56:08 浏览量:

近日,2022年全区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广西赛区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在党委宣传部的组织及音乐舞蹈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获得2022年全区学生争创“宪法卫士”活动优秀组织奖,播音与主持专业2021级1班马湘婷同学荣获演讲比赛(高校非法学组)二等奖,托育管理专业2021级5班郑全锋同学荣获知识竞赛(高校非法学组)优秀奖。

据悉,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广西赛区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决赛分主题演讲、命题演讲两轮进行。马湘婷同学在全区第一轮主题演讲决赛(高校非法学组)中,成绩位于专科层次学校前茅,成为唯一晋级第二轮的专科层次学校选手。全区共45余所高校,129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培养和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积极氛围。学校将始终坚持依法治校,高度重视师生普法教育工作,积极营造法治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