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团结奋斗 共赴美好——2023年新年贺词

来源: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1 00:59:50 浏览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辉渐,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2年,是十分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为建成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顶层设计,抓好学校章程修订,科学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创新推进清廉幼师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凝聚发展活力。1个支部获批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1个支部获批广西中小学校名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1支队伍获评2022年“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荣获全区高校党务工作者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这一年,学校办学条件实现新飞跃。我们不断完善东盟校区(一期)建设,加快推进大礼堂、音乐厅、报告厅及多功能厅建设。智慧校园建设深入推进,学校获批“广西第一批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创建单位”。加快推进东盟校区图书馆建设,建成24小时智慧图书馆。校园建设不断完善,学校被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学校”。

这一年,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我们紧紧抓住“幼”“师”特色,深入实施“双高计划”建设攻坚,顺利通过广西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验收。召开2022年教学科研工作大会,扎实推进科研兴校。学校共有102个项目立项,其中省部级11项,同比增长57%。有5项教学成果获2022年广西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重点推广项目。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点立项项目数量再创新高。横向课题立项从上年度的零突破到4项,增长400%,突破历史记录。

这一年,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我们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高位谋划师资队伍建设。全年新进教职工128人,其中引进高层次人才14人。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有4位专家入选“十四五”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资源库,1人获批第五期“千骨计划”人员名单,1人荣获2022年自治区优秀教师,38人获评自治区“双师型”教师;选送5人攻读博士学位,2人获得博士学位。

这一年,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我们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持续深化“五育并举”“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完成高水平专业群12门精品在线课程建设,1门课程获国家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1门课程认定为自治区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2门课程认定为面向东盟国际化职业教育国际课程类资源、3门课程认定为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生在专业技能竞赛中实现新突破,获国家级奖项3项、自治区级奖项40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自治区级一等奖8项。学校荣获“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

这一年,学校社会影响力有了新提升。我们首获2022年教育部“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中国—东盟特殊教育高峰论坛、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成立了中国-东盟新影响文化艺术产业学院;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首个以专业领域面向东盟成立的职业教育研究所在我校成立。

一行行铿锵有力的奋斗足迹,印证了幼师人团结拼搏的坚定与顽强;一次次永不疲倦的勇敢探索,书写了幼师人开拓进取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每一位同志,都是幼师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学校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渗透着大家辛勤的汗水。曾记得,为了迎接“双高”验收,大家齐心协力,通宵达旦;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大家连续作战,夜不能寐;为了推动每一项工作,大家克难攻坚,废寝忘食;为了上好每一节课,大家精心准备,孜孜不倦……

奋斗,是人生最美的音符。我们向每一位积极向上的幼师人致敬。你的每一分付出,时光不会辜负,我们也都铭记在心。办公室灯光下你忙碌加班的身影,工作现场你挥汗如雨的样子,讲台上你滔滔不绝的讲授……都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深深地镌刻在我们的脑海里。我们为大家感到骄傲,我们为有这样的幼师人而十分自豪。

回首过往,我们温暖感动、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召开党代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描绘学校发展新蓝图。我们将全面谋划学校升本工作,奋力踏上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同时,学校还有很多新的目标和工作,等着我们勇敢攀登,需要我们接续奋斗。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全面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激发全校师生的创造伟力。让我们携起手来,紧紧依靠师生,一切为了师生,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更多的幼师力量。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学校也将进入“奋发有为、跨越发展”的崭新阶段。愿新的一年里,我们心中充满坚定,脚下充满力量,大家团结一心,共赴更美好的未来!

衷心祝福全校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