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闫冰 发布时间:2022-11-15 21:14:52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曹迎教授在东盟校区以“思想伟力领航向 擎画复兴新蓝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学前教育学院21级学前教育专业9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曹书记首先以“辉煌历程”为主线,带领学生回顾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光辉历程。然后以“继往开来”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引导学生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曹书记通过“一个中心任务”“一个庄严历史责任”“两个行”“两步走”等15个关键词,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引发的热烈反响。曹书记结合广西的实际和学生的专业背景,通过生动的语言,循循善诱,引发学生思考应当如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局面。最后,曹书记激励大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曹书记的思政课有政治高度,有历史厚度,有理论深度,也有情感温度,学生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课堂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曹书记亲自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大学生上思政课,既体现了对学校思政课教学的高度重视,也为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起到引领作用;同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时传递给学生,凝聚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力量。

曹迎书记上思政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