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人物

【教师节巡礼-学校首届师德先进个人系列报道】吴莹老师先进事迹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00:00:00 浏览量:

 

吴莹,女,1961年11月生。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985年参加工作,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工龄为27年。2010年任副教授。主要事迹如下:
一.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重视理论和业务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接受先进的高职高专教育理念,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学校的发展。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关心爱护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与学生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注意建立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担任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注意广泛收集资料,精心备课,努力将相关的前沿知识传授给学生,既注意发挥自己的主导作用,又注意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既注意知识的传授,又注意结合所学课程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并针对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学的同时注意科研工作,主持科研课题1个,在省级期刊公开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有多篇论文在学校论文比赛中获奖。
三、曾担任语文教研室主任,与教研室老师一起为学校的升格、文秘专业和语文教育专业的申报做了大量的调研准备工作。作为文秘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完成了2010级、2011级、2012级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注意与文秘专业任课老师沟通,督促任课老师完成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与修改,注重对文秘专业的学生进行职业教育、专业引领,使学生对文秘专业的课程设置、实习实训、职业素质要求等有初步的认识。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投入了较多的时间和精力。通过查找资料、参观学习,吸收先进学校文秘专业实习实训的经验,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订出2010级、2011级文秘专业学生实习实训计划。同时注意与企业沟通合作,建立了多个实习实训基地,经过语文教研室老师的共同努力,文秘专业这个新专业终于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