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并开展开学检查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作者:文/吕诗琪(学生);覃晓红(指导老师);图/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25 15:52:21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为了解新学期教学情况、检查调研各系部新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开学教学顺利进行,2月25日上午,学校领导樊正强、文萍、李朝晖、郑忠平、蒙启育、龙和文、李艳荣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南宁、平果两校区走进各教学系部,集中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

课前,检查小组进入到校园以及各个教学系部巡查,了解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学生的返校情况和教学条件保障等情况。随后学校樊正强书记、文萍校长走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进行随堂听课,校领导李朝晖、郑忠平、蒙启育、龙和文、李艳荣也分别走进《儿童文学》、《声乐》、《养老机构管理》等课堂听课。课堂上,各位任课教师准备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认真积极,课堂氛围良好。检查小组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且在听课结束后就上课情况与任课教师作了交流,结合听课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从开学检查的情况来看,我校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到位,秩序井然,安全稳定。校领导对各部门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给予肯定,对新学期第一课中教师和学生认真的态度以及表现出来的饱满的精神状态感到满意,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长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利用开学检查等时机,深入课堂,了解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情况,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领导率领检查小组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