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广西教育厅 编辑: 作者:吕诗琪(学生) 发布时间:2019-02-25 08:28:12 浏览量:

2月23日上午,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作年度工作报告。学校文萍校长参加了主会场会议。我校在南宁校区报告厅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副校长蒙启育、纪委书记龙和文、副校长李艳荣及职能部门正职领导、各教学系部主任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唐咸仅同志指出,2018年是务实奋进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力保障了教育系统持续和谐稳定。坚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有效激发了教育发展动力活力。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大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坚持以教师为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力夯实了教育发展基础。

唐咸仅同志指出,做好2019年教育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教育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扎实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构建“五育并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坚持以德为先,牢固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全面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公平质量,全面提升教育整体发展水平,进一步办好学前教育,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统筹推进高等教育扩资源、提质量,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要着眼激发活力,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深化教育评价、考试招生制度、教育领域“放管服”、办学体制改革,办好第五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要坚持教师为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突出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加大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着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切实为中小学教师松绑减负。要提升保障能力,为教育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健全教育投入有效保障机制,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全面开展督政、督学和质量监测工作,努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安全稳定。

唐咸仅强调,落实、落实、再落实是今年工作的主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教育发展目标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创新方法抓落实,以改革精神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积极探索实施最有突破、最有特色、最有亮点的改革发展举措。要统筹协调抓落实,主动设置议题,积极寻求支持,协调各方力量解决教育重大问题,切实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抓落实,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玉林市教育局、柳州市鱼峰区教育局、百色市田阳县教育局、桂林理工大学、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教育部门、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委、厅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和各高校、区直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来源:广西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