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用心陪伴不孤单,残健互助爱天使 ——我校“爱撒星空”志愿服务队参加南宁市2024年蓝灯公益助残市集主题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松吟 发布时间:2024-04-14 17:29:06 浏览量: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3月31日,广西幼师特殊教育学院“爱撒星空”志愿服务队赴南宁市西乡塘区西大永利NEW派情景步行街参加“用心陪伴不孤单,残健互助爱天使”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暨蓝灯公益助残市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广西残疾人联合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南宁市西乡塘区残疾人联合会、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18家爱心企业、单位、社会组织联合举行。伴随着方舟至爱特教培训学校家长及志愿者的“醒师迎春”表演,蓝灯助残市集活动拉开序幕。文艺演出充分挖掘残疾人才艺特长,给残疾人展示的机会和舞台,多家助残机构残疾人、家长及特殊孩子上台共同表演了唱歌、民族舞、铜鼓、电子琴等文艺节目。

在志愿服务主题市集展示区,“爱撒星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参展的嘉宾介绍了孤独症的相关知识,包括“爱撒星空”志愿服务团队服务的初衷、服务的时间,孤独症的核心障碍、干预方法等。志愿者们通过孤独症日宣传展架、展示图片和孤独症儿童作品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儿童。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每一个看展的观众讲述每一件孤独症儿童作品背后的故事,让他们感受到孤独症儿童虽然与普通儿童有所不同,但同样拥有无限的创造力和潜力。在介绍孤独症儿童的过程中,“爱撒星空”志愿服务团队不仅强调了孤独症儿童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心,还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他们鼓励大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孤独症儿童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友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举办本次宣传活动和服务,加深人们对残疾和残疾人的认识,促进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达到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构建无障碍社会环境,残健融合的和谐局面。

活动现场

“爱撒星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参展的嘉宾介绍了孤独症的相关知识

“爱撒星空”志愿服务队

一审一校:戴世琴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