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24年河池市宜州区融合教育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苏铭玉 发布时间:2024-04-07 23:47:54 浏览量:

3月26日-27日,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与河池市宜州区教育局联合承办,宜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协办的“2024年河池市宜州区融合教育师资培训班”在宜州成功举办,来自宜州区各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中小学的校长、骨干教师共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河池市宜州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华、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陈扬东、宜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覃世隆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陈华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到,在国家与自治区相关政策的引领与指导下,宜州区教育局通过宜州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实施了一系列举措积极构建了良好的融合教育育人环境,切实提升了宜州融合教育质量。陈扬东主任则在开班仪式上就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学术平台搭建、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为广西特殊教育做出的贡献作了总结。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邀请了学校特殊教育学院郭德华教授和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陈扬东副教授、南宁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邵乐怡博士及南宁市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的一线专家团队围绕“送教上门”“特教学校内涵建设”“资源教室建设与应用”等多个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不仅对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建设标准与要求作了分享,还指导了学员如何对特殊儿童进行评估、教学和情绪行为干预等,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开展融合教育专题讲座

学员现场提问

本次培训班内涵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推动宜州区融合教育发展提供了积极启示和有益借鉴,也进一步强化我区的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推进了我区的融合教育发展进程。

一审一校:陈扬东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