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星火不忘雷锋志,幼师青年掀起“学雷锋”热潮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翔 发布时间:2023-03-17 21:00:16 浏览量:

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幼师青年在校园内外掀起“学雷锋”热潮,在学习和实践中让雷锋精神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专题学习火:学深悟透雷锋精神

3月6日,校团委在东盟校区隆重举行2023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美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校团委副书记杨春锋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仪式,“百园千生”志愿服务队、校青协、自律会及东盟校区各学院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共450人到场参与。


校团委副书记杨春锋发表主题讲话,号召同学们自觉将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行动指引,把幼师精神作为新时代幼师青年的奋斗准则,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青春践行中以雷锋的名义,续写时代新篇。学生代表秦汝双向同学们发出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雷锋活动中的倡议。广播站四位同学现场朗诵《雷锋日记》选段,让现场同学与雷锋跨时空对话,感受雷锋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拳拳之心。活动最后,在铿锵有力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老师、同学们纷纷在主题背景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接力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各学院也纷纷开展多样化的集体学习。儿童艺术学院团委在学院特色“小小学堂”系列活动中通过团委书记史益宁领学、退伍教师黄得真专题讲座、退伍学生谢皆宏感悟分享等环节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前教育学院团委利用升旗仪式的契机组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集中学习雷锋精神。

此外,各学院还将通过重读《雷锋日记》读书分享会、团支部专题学习等多途径开展学习,以学促思,以学践行。

敬老服务热:传承发扬传统美德

特殊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员到平果市吉福敬老院开展“青春暖夕阳,志愿绽光彩”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发挥智慧康养专业的特色和技能,给老人讲养生小知识、推拿按摩、整理内务,认真聆听老人讲述过去的事情。简单的陪伴和聆听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本专业的社会价值,传承和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校团委还将组织东盟校区、平果校区学生代表到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拍摄“最美夕阳红”生活照,为老人们定格2023年的春天。

社区实践忙:身体力行服务社会

初等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走入定点服务社区——平果市“吉祥小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实践活动。30多位志愿者走进社区美化社区环境,帮助引导居民遵守社区公德,并用歌声、游戏与电影等多种深受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雷锋精神。

本年度,校团委还将指导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弘扬雷锋感恩反哺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做回报社会的带头人。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实践,处处可为;学雷锋不止于一时一事,而在于持之以恒。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引导和组织幼师青年开展各项特色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成为潮流和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