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珊 发布时间:2022-09-26 22:59:09 浏览量: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切实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秀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特邀广西教育杂志社(高教版)编辑黄健清做主讲嘉宾。学校宣传部部长刘启强及马院教师参加会议。讲座由马院院长蒋玉娟主持。

黄编辑结合自身编辑经验,围绕文章编辑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用正反两方面的实例深入分析了文章选题、文章结构、文字表达、内容敏感、论述、概念、写作态度七个方面的问题,并就思政类论文写作给出了详细建议。讲座结束后,黄编辑与参会人员就投稿周期、选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讲座为教师们理清了思政类论文写作的问题,帮助青年教师解决了困惑,找准了定位,有利于教师在学术成长道路上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