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会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施雁北 发布时间:2022-09-12 22:05:22 浏览量:

2022年9月9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青秀校区关爱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理论学习,因疫情影响,部分平果校区的党员老师以线上会议方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韦琍主持。

首先,韦琍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论述,强调党员需加强自身理论知识,读原著,从原著中去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在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在各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实际行动。接着,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调党员们要有直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再次,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党员们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最后,韦琍书记以“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她围绕“为何要重视家教家风建设”“当前家教家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涵养良好的家风”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新时代党员同志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通过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有利于提高党员教师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也营造了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