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珊 发布时间:2022-09-13 20:05:46 浏览量:

为提升学院教师业务水平,9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秀校区举办第一期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唐惠珍老师作主讲嘉宾。

唐惠珍老师以“问题导向、教学反思,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题,结合上学期的听课情况,对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认为学院教学团队在以下几方面表现优秀,一是各教研室坚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二是通过开展专题式教学,对教材进行重构、对教学内容进行补充,教学效果良好。三是教学团队教学态度端正,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但也存在对教材研究不够深入,教学过程中时有存在照本宣科、“一言堂”等问题。

唐惠珍老师与学院教师们就教学过程、教学比赛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深入讨论,并从小班教学、集体备课、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新教师参加教学比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