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美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来源:美术设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2-09-08 20:16:02 浏览量: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形成合力,推动美术设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学院大发展,9月2日,美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声音,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学院领导班子、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主持。

会上,李静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与会人员送上了教师节诚挚的祝福,她高度肯定了党外知识分子在学院发展以及教育教学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认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了教书育人工作职责,推动了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开展。接着,与会的党外知识分子就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以及院训、学院精神的凝练等逐一发言。副教授刘光玫发言,她建议学院重视中高职衔接的学生的招生与培养工作,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中高职课程对接;高级工艺师邢飞凌老师提出要加强美术教育专业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要重视基本功的训练;留学海外归来任教的青年教师陈岫希望加强对青年教师传帮带,加强与外界沟通交流,拓展学术视野等。与会人员还就学院院训、精神凝练进行深入的交流。教师党支部书记韦拉在会上发言,她说党外知识分子大部分是专任教师,是学院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大家继续以主人公的姿态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工作,紧跟党走,加强与党支部和党员沟通交流,形成统一的合力,推动学院发展。韦拉书记还希望优秀的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增强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会上,学院院长赖兵对党外知识分子对学院所做的贡献和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院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努力,希望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二要增强党内党外紧密团结,共同推动学院发展;三要主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上再建新功。

座谈会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