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语言文学系开展送教下校活动

来源:语言文学系 编辑: 作者:许红星 刘金鑫 发布时间:2013-09-27 00:00:00 浏览量:

9月25日上午,语言文学系年轻老师许红星主动到系教育实习基地——平果县新安镇中心小学授课。新安中心小学校领导、四年级全体语文老师以及我校语文教育专业11级实习生随堂听课观摩。

“同学们都看过哪些童话故事呢?请认真观看大屏幕上的图片,哪位同学能猜出它属于哪个童话故事……”许老师生活形象地为学生上了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9课的内容——《巨人的花园》。在课堂上,许老师依据新课标的理念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诠释课文内容,读写并进,有效讲解了教学重点,突破了教学难点,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结束了两节课的讲解。

课后,该校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一位老师动情地说:“我教了那么多年的书,没听过这么别开生面的课,原来课还能这样上!”

去年9月,平果县新安镇中心小学与语言文学系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成为学生见习实习基地。迄今已接受了2010级、2012级、2013级语文教育专业近80名学生的见习与实习,该基地领导老师很支持语言文学系的见习实习工作。许红星老师本次送教下校活动既鼓励了青年教师到小学一线进行实践教学,又开创了校校合作的新形式,为我校的实习基地带去新的教学理念,有力地推进了工学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