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服务广西新发展系列报道】我校袁旭校长参加“广西高校服务北部湾行”活动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3-11 00:00:0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广西高校适应广西经济社会新发展的需要和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需要,掀起高校服务广西新发展的高潮,自治区人民政府于35日至9组织开展“广西高校服务北部湾行”活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康以及教育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等部门的负责人、20所普通本科高校、16所高职高专院校、4所北部湾地区民办高校和10所中等职业学校的负责人、全区14个地市的教育局局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袁旭校长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袁校长出席了在钦州市召开“广西高校服务北部湾行”启动会。依次参观考察了钦州、防城港、北海、南宁等4市的自治区级重点工程和骨干企业,实地了解和感受到了北部湾地区的现状和发展目标及思路,掌握了北部湾地区骨干企业、事业单位对人才的基本需求,同时也认真听取了北部湾地区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需要高校提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此次活动是广西高校落实自治区提出加快建设北部湾经济区“大产业、大港口、大交通、大物流、大城建、大旅游、大招商、大文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服务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新举措。活动通过组织高校到北部湾经济区现场考察、组织高校开展学习和大讨论活动、启动实施“教育服务广西新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动员和促进广西高校主动投入经济建设主战场,主动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主动在服务中求生存谋发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