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出彩幼师】我校在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蓝玲玉 发布时间:2024-04-07 23:30:00 浏览量: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共获奖24项。

本次大赛,我校共选派56名选手参加16个赛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参加的所有赛项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赛项获奖率达100%,获奖学生45人,获奖覆盖率达80%,获奖数量较上年增长50%,获奖数量、获奖质量和获奖比例均创我校历史新高。其中,一等奖5项,比2023年增加1项,同比增长25%;二等奖13项,比2023年增加6项,同比增长86%;三等奖6项,比2023年增加1项,同比增长20%;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健康养老照护赛项各获一等奖2项,幼儿教育技能赛项获一等奖1项;有望入围国赛5项。

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全区职业教育领域级别最高的技能竞赛赛事。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组织校赛、选拔选手、训练参赛等方面做出了精心安排。整个过程,全校各部门密切配合,各赛项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全力备赛,克服种种困难,为顺利参赛奠定了良好基础。经过全校的共同努力,我校在大赛中取得了新的突破,彰显了我校教师和学生实力。

我校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充分利用大赛资源,发挥大赛在引领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深化内涵建设,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加速推动技能大赛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区域产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短视频创作与运营参赛团队

花艺参赛团队

人力资源服务参赛团队

健康养老照护参赛团队

产品艺术设计参赛团队

视觉艺术设计参赛团队

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参赛团队

环境艺术设计参赛团队

室内空间设计与制作参赛团队

婴幼儿照护参赛团队

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参赛团队

幼儿教育技能参赛团队

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参赛团队

英语口语参赛团队

研学旅行参赛团队

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参赛团队

一审一校:佘雅斌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