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首个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项目孵化站”建设项目评估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崔雨薇 发布时间:2024-04-07 23:20:35 浏览量:

2024年3月25日上午,首个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项目孵化站”(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验收顺利完成。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富雁(评估工作组组长),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黄严(评估工作组副组长),梧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特教专干盘志学,万秀区残联理事长梁锦秀和万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卉出席活动。

在评估汇报会上,万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卉和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沛洁就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实际运营与发展规划向专家组做了专项汇报,详细介绍了孵化站中关于课程设计与开发、实践平台架构、技能培训单元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分享了学校为残疾青少年提供的个性化职业指导服务内容,同时详述了学校与社会各界开展深度合作的具体举措及成效。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富雁在项目服务范围、项目发展特色和项目管理监督等方面对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评估会汇报会

在实地检验时,评估专家组仔细检验每项设施设备的运行状态,对其功能特性及在残疾青少年就业创业培训中的实用性进行了深入探讨与验证,并严格按照预设的标准和规范,对硬件设施与软件环境进行了逐一核验与验收,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黄严对孵化站校本课程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参观特色调饮实训室

评估验收结束后,评估工作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孵化站”建设项目已达成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成为“聚爱青春 助残筑梦”助推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公益项目孵化站和我校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项目孵化站”。

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富雁和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沛洁为“聚爱青春 助残筑梦”助推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公益项目孵化站揭牌。

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黄严和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沛洁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项目孵化站”揭牌。

我校将在“十四五”期间以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项目孵化站”为抓手,继续在桂林市聋哑学校和横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推进孵化站建设,发挥孵化站对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的培育功能,进一步发挥其对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的培育功能,进一步推动残疾人青少年升学、构建完善的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支持体系的策略,积极为广西残疾人青少年的就业创业寻找可实践的资源和途径。

一审一校:陈扬东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