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晓君、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4-03-25 21:06:04 浏览量:

3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

曹迎书记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学校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的攻坚年,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文化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曹迎书记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乎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效。要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彰显科学理论的强大引领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态势,为今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文萍校长在主持会议中指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把维护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要求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四大职能之中,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杜远阳副书记总结学校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对今年意识形态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强调,守好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坚持以学凝心铸魂,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感染力;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管好用好各种网络新媒体;要建立健全舆情监测和预警机制,不断提高网络舆情引导应对能力。

校党委书记曹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杜远阳就意识形态工作作总结及部署

会议现场

一审一校:陈晓君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