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晓君 发布时间:2024-03-25 20:59:02 浏览量:

3月22日,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曹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深化改革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质。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第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要以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迅速把状态调整到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来,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一审一校:卢文忠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