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建党百年·脱贫攻坚画记”吴闪哨作品展

来源:艺术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静、刘启强 发布时间:2021-06-25 11:15:51 浏览量:

6月23日,我校在南宁校区行健楼展厅举办“建党百年·脱贫攻坚画记”第一书记吴闪哨作品展。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出席开展仪式。来自学校各党总支、支部的师生代表及嘉宾参加了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李朝晖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吴闪哨老师以独特的视角,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汇聚成一幅幅饱含深情的脱贫绘画作品,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他对乡村的热爱、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忠诚,充分展示出第一书记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为实现脱贫攻坚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气概。

李朝晖副书记强调,“建党百年·脱贫攻坚画记”主题画展,记录了学校基层脱贫攻坚队员生活奋斗的历程,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资源,创新了党史学习形式,以手绘画卷的形式展示了党带领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必将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指出,吴闪哨老师的作品源于驻村的生活和工作,可谓由感而发,饱含真情;作品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性;作品趣味性强,艺术手法娴熟,洋溢着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2018年3月,吴闪哨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到平果市太平镇仰良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三年来,他坚守岗位,开拓创新,带领仰良村群众脱贫致富,胜利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艰巨任务。这次画展共展出了他驻村期间创作的73幅作品,他用画笔真实记录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具体画面,再现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充分展示了仰良村的秀美风光、村情民俗、特色产业和驻村工作场景,形象的记录了他三年的扶贫工作经历,表达了他的所思所想。作品从最基层、最细节处展现了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学校第一书记们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并取得决定性胜利这一载入史册的时刻,富有历史价值,也富于教育意义。


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参展领导及师生合影

师生观展现场

画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