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学史增信办实事 主题党日送真情——纪委书记庞娟娟带领初等教育系党总支、网络信息党支部赴茶密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1-06-25 13:47:56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16日,学校纪委书记庞娟娟带领初等教育系党总支、网络信息党支部到学校帮扶联系点平果市太平镇茶密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及“走访慰问送温情 结对帮扶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茶密村委会,庞娟娟书记代表学校向村委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方万真关于茶密村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肯定了驻村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在与村委、党员、群众代表座谈时,她号召大家群策群力共谋乡村振兴,要求第一书记务必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扎实工作作风,落实落细驻村工作,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当好廉洁自律的标兵。

随后,庞娟娟书记带队走访了四户因病有返贫倾向的农户,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庞书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所盼、所想、所需,向第一书记提出尽快落实跟进慢性病家庭病床政策的要求。农户们十分欢迎庞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们的今天,会珍惜现在的大好局面,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最后,庞娟娟书记叮嘱第一书记、村委成员要熟悉最新的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医保政策等,并尽快落地,让有返贫倾向的农户生活有保障,杜绝返贫情况的发生。人民群众无小事,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立足本职,为民服务,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力争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捐赠办公用品等物资

走访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