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全校学生收看2020年“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庞叙文 发布时间:2020-04-02 08:37:41 浏览量:

“三月三”是广西民族传统节日,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2020年“壮族三月三 · 和谐在八桂”活动的部署,自治区教育厅分学段开设了2020年“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线上课程。3月26日上午,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全校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媒介收看了广西2020年“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并引起热议。

初等教育系18文秘策划1班刘思宇表示,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儿女们携手同心,砥砺前行的团结精神。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为我们这个多民族大家庭的和谐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特殊教育系17特教2班叶青说:“通过收看此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我对于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国家建立了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模式,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

学前教育二系18五年学前2班文夏荻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立场坚定、态度明确,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从思想上筑起团结的钢铁长城,积极为建设平等的、团结的、互助的、和谐的民族关系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系17动漫1班周俊向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用‘家国一体’的爱国情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运动与健康系19幼儿健康2班马森福表示,面对这来势凶猛的疫情,全国各族人民都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迎难而上,对抗疫情。湖北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全国都派出了医护人员,送去了物资支援湖北。我相信有了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民族的团结,我们最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学前教育一系19学前教育4班陈景虹表示,经历了此次疫情,我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生命是如此的宝贵,但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们,更令我们敬佩。毫无疑问,在此次疫情战当中,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令世界都震惊的答卷,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综合实力,与此同时,也体现出了中华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传承这些逆行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断地砥砺前行,让自己变得更有担当。

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有效增强了我校各族学生“五个认同”,同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