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收看“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专题讲座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庞叙文 发布时间:2020-04-02 18:13:37 浏览量:

3月30日下午,我校全体统战干部以及统战成员收看了由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推出的5G移动通信技术科普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林亮、张永华两位专家主讲。

讲座上,两位专家围绕着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基础知识和5G网络在社会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专家通过生动形象的介绍,向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普及了前沿科学技术。本次讲座受到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发表了感言。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认为,5G网络为万物互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G时代的城市生活、家居及办公环境里各种设备都将是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5G 技术的应用可以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提高育人成效。

运动与健康系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刘晓军说:“5G就像我们物理世界的公路、桥梁、水利、电网一样,建设它可能成本巨大,但是一旦这个新的数字基础设施建成,整个社会都将受益于它的网络效应。”

艺术系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李鹏飞说:“5G技术的信息技术革命将会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万物物联装上新的超强引擎,将切实带给经济社会生活各方面的连锁改变,催生出系列新产业、新动态、新思维。作为新时代教师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跟的上时代步伐,才能驾驭好新技术。同时,新技术也可能在人才培养质量、舆情监控等方面带来新的考验。”

网络信息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黄小芳说:“5G的到来及应用将促进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并提升信息化应用与服务水平,多领域的融合发展也要求构建相应的信息化管理体系,以有力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作为一名信息化建设科的老师,我要不断更新知识,更好地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服务。”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陈霖老师说:“通过收看讲座,我了解了我国通信事业飞速发展的历程、5G技术的基础知识与发展状况,更领略了新技术在医疗、教育、农业、交通、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成果。我为国家的5G技术能在全球占据领先地位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我必须要与时俱进,切实掌握和运用新技术改进教育教学手段,提高育人和教学实效,将育人与科技更好的融合。”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带头积极观看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讲座

统战成员刘晶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