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一次特殊的党课:一场战“疫”的检验——抗疫一线党员先进事迹分享

来源:纪检监察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莫小兰 发布时间:2020-03-26 18:52:2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向抗疫中的先锋模范党员学习,3月24日上午,我校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课学习,邀请广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刘申容通过视频为我校党员作“一场战‘疫’的检验——抗疫一线党员先进事迹分享”的专题党课。党政办党支部、组织人事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近40名党员聆听了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忠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

“这是医护人员的使命,也是我的使命。虽然会害怕,但还是选择勇敢前行,国家这么迫切需要我的时刻不多,一辈子可能就那么一次,不想留有遗憾。”党课上,刘申容主管护师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在最危险的危重患者救治工作中连续奋战52个日夜,并在疫情前线火线入党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在交流环节,面对大家对她“抗疫英雄”的赞扬,她表示:“我并不认为我是英雄,我无英雄之举,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是换了一个地方上班”。刘申容主管护师朴实、诚挚的话语让我们热泪盈眶,勇敢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她主动请战,尽职尽责,不畏艰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

本次党课紧贴时政形势,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感染力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抗疫先锋模范党员的精神,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