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3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秦怡 发布时间:2020-03-23 08:51:54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在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年3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处长刘揖建主持,教务处全体成员、各教学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质量管理办公室、网络信息处、平果校区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揖建处长部署了学校2020年教学、科研、教师教学发展和学前教育服务中心等工作计划,并对制度建设、专业建设、教学常规、科研管理、教师教学发展、学前教育服务、各类比赛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内容与思路进行了具体解读。

教务处黄高英副处长总结了自2月17日以来一个月线上教学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高度肯定了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努力,同心同德,携手奋进,扎扎实实共同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学奠定了稳定基础。

李艳荣副校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线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防控意识不能松懈,不能掉以轻心。二是总结与思考线上教与学存在的问题,破解难题,做到应改尽改,增强质量监控和技术支持。三是探究如何拓展教与学的潜在空间,为教师加强线下培训与交流,分层、分类、分阶段实施培训。

针对2020年的工作,李艳荣副校长强调要做到三个抓好:一是要抓好常规工作;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能突出标志性成果的工作;三是要抓好质量评估和质量监控工作。最后李艳荣副校长指出:教务与科研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期望大家在共战疫情取得的良好成绩下,继续有计划、有节奏、有质量地完成各项教科研工作。

图1:李艳荣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2:刘揖建处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图3: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