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作者:文/肖铮;图/陈星、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18:56:08 浏览量:

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9月28日晚、9月29日晚分别在南宁校区、平果校区盛大演出,参演的师生们和在场的同学们一起载歌载舞,满怀深情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校领导樊正强、文萍、李朝晖、郑忠平、龙和文、李艳荣等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副校长郑忠平分别在南宁校区和平果校区的晚会致辞。两位校领导在致辞中说,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广西幼师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展示幼师人的家国情怀,是幼师人对党、对国家最真挚的表白。我们幼师建校81年来,幼师人继承和发扬了张雪门先生等老一辈幼教人的家国情怀,弘扬“慈幼为源,立人为本”的校训精神,正向着“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学前师范院校”的目标稳步迈进。

一首《淳朴兮孩子》拉开了晚会序幕,齐唱《生活兮教育》、儿童舞蹈《萌芽》、校园学堂风儿歌《卖报歌·兰花草·读书郎》组成了晚会的第一篇章《蓝色梦想》,表达了学校师生对教育执着的坚守与热爱,以及孩子们的一个个朴拙而又纯净的梦想。第二篇章《红色记忆》包含了独唱《映山红》、情景诗朗诵《初心·使命·征途》、舞蹈《八女投江》、独唱《红梅赞》,道不尽的红色记忆,一步步征程闪烁着华夏儿女的步履铿锵。对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舞蹈《打扁担》、体育表演《齐筑未来》、重唱《我爱你,中国》组成了第三篇章《金色希望》,一首首颂歌表达着我们对祖国母亲美好的祝福。最后,全体演员和在场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晚会画上完满的句号。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全面展现了我校师生满怀爱与期望,梦与力量。步入新时代,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过去,立足当前,谋划未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中国从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校领导与参加演出的师生们合影

南宁校区晚会现场

平果校区晚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樊正强致辞

副校长郑忠平致辞

南宁校区晚会现场

歌曲《淳朴兮孩子》

齐唱《生活兮教育》

儿童舞蹈《萌芽》

校园学堂风儿歌《卖报歌·兰花草·读书郎》

独唱《映山红》

情景诗朗诵《初心·使命·征途》

舞蹈《八女投江》

独唱《红梅赞》

对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舞蹈《打扁担》

体育表演《齐筑未来》

重唱《我爱你,中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