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6次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作者:肖铮 发布时间:2019-09-27 11:38:07 浏览量:

9月20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6次专题学习会议在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以“学重要论述,铸教育之魂”为学习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樊正强,文萍、郑忠平、蒙启育、龙和文、李艳荣及所有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樊正强领学促学。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进行了自学。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学校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传达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樊书记认为,对教育工作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对于教育者而言,我们要坚守教育的初心。不忘教育初心就是始终不能忘记教书育人这个最大初衷和最根本目标。对于我们广西幼师来说,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培育优秀的新时代人才就是我们的使命。他表示,要高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根本遵循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作为幼儿师范院校,我们更应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全力确保精神落实落地,培养好幼教人才,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实现幼有所育美好盼望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会上还进行了“学重要论述、铸教育之魂”专题研讨,校长文萍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成为一名好老师,一是要有理想信念,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二是要有道德情操。教师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三是要有扎实学识。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其中知识是根本基础。四是要有仁爱之心。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我们要秉持学校拥抱小小孩,国家才有大未来的办学理念,培育稚慧幼儿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据悉,学校将集中开展5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调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