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于瑮教授到我校作“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民族文化强区”主题宣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作者:肖铮 发布时间:2019-09-27 18:28:25 浏览量:

9月24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百场主题宣讲活动的安排,我校邀请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督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瑮教授到我校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民族文化强区》的主题报告,学校校长文萍出席并主持报告会,五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讲座中,于瑮教授从文化与文化自信、新时代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不断铸就广西民族文化新辉煌、建设民族文化强区突破点四个方面为我们展开讲述。她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和一个政党,对自身禀赋和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生命力保持坚定的信心,归根结底就是要对中国文化的内在生命力有自信。文化自信是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价值认同、政治认同和历史认同,对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应对世界多元文化冲突与碰撞、实现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应当树立对广西丰富、独特的文化资源的自信,主动肩负起文化发展新使命,努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以文化的自信建设自信的文化,同时推动优势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推动广西民族文化走出去

文萍校长认为,于瑮教授的报告立足广西谈文化自信,内涵深刻,立意高远,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也是一场生动的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文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于瑮教授的专题报告会内容和精髓,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于瑮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广西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内涵丰富的报告,让大家深受教育,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进一步了解共和国故事,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于瑮教授作报告

文萍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现场

师生们认真聆听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