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蒙启育副校长到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来源: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 编辑:编辑 作者:刘先璐 发布时间:2018-05-23 08:50:48 浏览量:

 518日下午,蒙启育副校长到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及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专题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蒙启育副校长从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发挥高校意识形态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着力构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有效载体等三个方面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随后,蒙副校长从马克思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马克思主义是什么样的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学什么以及如何实践等角度,指导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蒙副校长从统筹推进课程育人、服务育人等10个方面提出了如何有效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蒙副校长强调,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部门的重要常抓不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与会人员表示,听了蒙副校长的讲座,更加坚定了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

蒙启育副校长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