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喜讯】我校选手在2018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编辑: 作者:施季利 发布时间:2018-05-18 00:00:00 浏览量:

5月5-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承办“2018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广西师范学院明秀校区举行,我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共组织了13名选手参加学前、小学、初中3个学段8个科目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学前教育高校组(本科)、小学数学组(含本科、初中美术组(含本科)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比赛期间教务与科研管理处、相关系部主要领导老师亲临赛场为选手加油鼓劲

本次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等三个比赛环节,全区共有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等88所学校468名选手报名参赛,是历届参赛学校数和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做好备赛工作,我校组织了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区赛,各系部的指导教师在校级大赛后利用假期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为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8届,该赛事是广西师范类专业各项比赛中竞争最激烈、奖项含金量最高、举办时间最长的一项比赛,因此备受师范院校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