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举办“高端引领”系列讲座之“我在这里,你在哪里?——与幼教谈特教”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编辑: 作者:林思杏、周琨武 发布时间:2018-05-18 00:00:00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由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组织的“高端引领”系列讲座之“我在这里,你在哪里?——与幼教谈特教”在平果校区A115教室举行,讲座由学校特殊教育系主任郭德华教授、博士主讲,主要面向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前教育系和中专部近200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郭德华教授围绕特教、幼教与特教、新时代幼教、特教与幼教的职业生涯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从“做一名高素质的听众”切入,通过一些心理小实验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听课积极性;此外,讲座介绍了教育的本质以及党的十九大后幼教和特教面临的发展形势,教育是有教无类的,融合教育在新时代的重要发展意义;重点介绍了特教与幼教的职业生涯,从理念、职业伦理、知识、技能和身体素质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郭德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教展示了特教的专业理论知识,指出了幼教在未来面临的挑战,以及幼教老师未来要掌握的一些技能和理念。在讲座过程中,郭德华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问答,并给互动学生赠送了精美的笔记本和撰写的书籍。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