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向党、共话党史”暨学校第二届“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情景剧大赛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高旭 发布时间:2021-06-21 22:57:34 浏览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校师生同心向党、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6月14日,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向党、共话党史”暨学校第二届“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情景剧大赛在平果校区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伟、学前教育一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卢文忠、学前教育二系副主任黄艳兰、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周艳副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邱海英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蒋玉娟向大赛致辞,她介绍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团队在开展工作过程系统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学,在活动中感悟,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收获。

本次大赛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向党、共话党史”,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道德领域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基本内容开展,在本学期全校开设该课程的大一学生团队中经过初赛,遴选出9支团队进入决赛。情景剧决赛中,各团队的表演主题明确,情真意切,催人泪下,将百年党史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一系2020级学前教育15班表演的《醒目的黄花》等3个作品获得特等奖,艺术系2020级表演艺术1班表演的《父亲的革命生涯》等6个作品获得一等奖,9人获得最佳表演奖。赛后,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伟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在场的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对本次大赛作出评价,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的认识到修德的重要性,愿意投身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

据悉,本次大赛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之一,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21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学校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专项建设项目阶段性成果。

作品《父亲的革命生涯》

作品《舍生忘死 我心向党》

作品《可可西里的藏羚之歌》

作品《醒目的黄花》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蒋玉娟为获特等奖团队颁奖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