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庞叙文 发布时间:2021-06-21 22:31:4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学校“大思政”格局,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6月15日,学校在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郑忠平主持。

会上,文萍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讲话。文校长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我们党成立百年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总结和积累出来的宝贵经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为建立健全学校大思政格局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的有力保障。

文萍校长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学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各系部密切配合,需要每一位教职工主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程,我们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我们必须抓牢“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学工部(处)部长(处长)何孜孜、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揖建、思政部主任蒋玉娟作交流发言,分别从学校三全育人现状、学校课程思政改革情况、多措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樊正强书记在会上讲话。樊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的重要性,持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樊书记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构建更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樊正强书记作讲话

文萍校长作讲话

郑忠平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