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贺坤 发布时间:2021-06-18 09:37: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守好担当之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我校于2021年6月10日-11日赴梧州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政办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和后勤管理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

梧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这里是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的发源地,是红色革命火种传入广西的第一站,中共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市委、地委、临时省委先后在此成立。中共广西特委旧址,中山纪念堂以及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杰出政治家李济深故居等革命遗址都是近代广西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在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中,我校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共广西特委旧址、中山纪念堂、李济深故居等历史革命遗址。每到一处,党员同志们神情肃穆,参观遗址内陈列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梧州的革命斗争史,重温了近代梧州革命的峥嵘岁月,感受广西革命的火种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的历程,了解先烈们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在追溯红色史迹、缅怀先烈功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对广西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也更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中共广西特委旧址

参观中山纪念堂

参观李济深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