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人物

【学校首届“十佳青年教师”评选候选人访谈】之三:戴世琴先进事迹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2 00:00:00 浏览量:

戴世琴,女 ,1982年2月出生,2009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为学校团委副书记。该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不断坚持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锻炼,时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共青团工作,她大力加强青年团员素质、理论知识,文体活动等各种阵地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该同志先后获得“教育先进工作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团员”等荣誉称号。
    一、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建设。
     戴世琴老师能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计划,组织学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团员青进一步转变观念,更新思维,围绕学校培养幼教人才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她积极探索高校共青团工作新思路,努力构筑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的精神支柱;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促进了团干和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和业务等素质的全面提高。通过宣传橱窗、海报,以及采取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讲座交流等途径,激发学校团员青年学习的热潮。
二 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制度。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戴世琴老师立足于学生学习与生活实际,不断更新和强化服务手段,主动为青年团员搭建服务平台,先后制定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推优育苗”工作制度》、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干部工作制度(试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干部考核细则(试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社团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试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播站工作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通过制度来促进组织建设,使广大团员青年有规章可遵循、有准则可依照、有制度作准绳,为学生的健康蓬勃发展提供制度上的保障。
  三、开展志愿活动,增强奉献意识。
戴世琴老师紧紧围绕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弘扬文明新风,以增强学生意识教育活动为载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社会。她很好的利用学校师范院校的优势,深入社会、社区、敬老院等,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社等社团进行义教、义工等,积极组织学生社团与农民工小学或幼儿园的结对,共建“爱心基地”,及时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她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协助社会的服务活动,如协助东盟艺术节、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举办等。还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到“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的活动中去,激励学校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奉献社会的这个活动中来,以此促进广大学生个人修养、道德素质等方面的不断提高。
四、加强阵地建设,作好“推优”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戴世琴老师主动配合,按照党团共建、齐抓共管的原则建立健全推优制度,不断完善推优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建立推优档案,将“推优入党”和培育优秀团员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全校团员青年进行先进性教育和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教育,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发现、培养政治素质好、学习能力强的团员学生,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了“推优入党”工作走上规范化、正常化的轨道。
     五、积极开展活动,推动学校文化建设。
作为一名共青团的干部,戴世琴老师能够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大爱为支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校园文化艺术节、女生节、社团文化活动月等,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陶冶了他们的思想情操,满足了学生的课余活动的需求,提升了他们的精神境界,从而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文化建设。
在过去的几年里,戴世琴老师为了学校团组织的发展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今后还要不断探索,自觉奉献,积极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