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人物

【学校首届“十佳青年教师”评选候选人访谈】之二:赵良发先进事迹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2 00:00:00 浏览量:

 
不待扬鞭自奋蹄、敬业奉献无止期
——记学校党委组织部赵良发老师
 
一、勤学善思强素质
赵良发同志历来把抓好学习作为干好工作的前提,把学习基本理论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坚持向书本学、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在实践工作中学,做到多学、多问、多思,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参加工作7年多来,他先后在学工处、组织人事处、教育厅机关党委(工会)和灵川县灵川镇、平果县马头镇等单位和部门的不同岗位工作过,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刻苦钻研本职业务。无论是党建、干部管理、驻村工作、办公室综合协调等业务,他都结合实际,系统地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地总结经验,提高业务素质,着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党性强、政治可靠,思想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
二、敬业奉献勇创新
在组织部工作期间,从他接手组织工作开始,就把为党建事业增光添彩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针对党建工作相对比较薄弱,发展党员力度不够等的问题,他通过深入调研,结合学校的实际,与同事们一起制定了党员教育、培训、发展等一整套工作规范,并参与了多项党建工作制度的拟定工作。他创新工作方法,以基层党组织规范为抓手,积极探索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采取“坐下来学﹢走出去看﹢请进来教﹢派下去干﹢身边典型”的模式,多渠道全方位夯实学校的党建工作基础。在教育厅借调期间,他虚心学习,刻苦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工作角色转变,立足本职岗位,做领导的参谋和尖兵,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所在机关党委连续两年被评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获得各级各类奖项11项。在驻村工作中,转变角色,扎根基层,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和落实分配的任务,组织工作队和驻点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中,掀起了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的热潮,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
三、顾全大局讲奉献
组织工作服从和服务于中心工作,琐碎而烦杂,一年到头忙忙碌碌。赵良发同志能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服从组织安排。组工需要做组工,驻村需要搞驻村。不怕吃苦、任劳任怨,出色完成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把精力都投入到工作当中。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和一名“美丽广西”驻村队员,他一直努力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关系,在基层驻村和组织工作之间来回转换角色,哪里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组工工作岗位上,他模范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贯彻执行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八小时以内完不成的,下班后继续做,经常加班加点。在驻村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真正把农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立足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任劳任怨,不图回报,模范树立驻村干部形象。他用自己的言行,认真践行着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无悔的青春奉献给光荣的教育事业。
二、潜心教研勤育人
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赵良发同志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先后担任中专部、公共基础部等部门7个班级的自然科学基础(化学)的教学工作。工作中,他认真负责,虚心向前辈、同事学习,积极探索和善于运用各种现代科技手段进行教学,并根据不同班级特点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研究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备课时,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做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配合教学,向45分钟课堂要质量。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循循善诱做好引导,做好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教学效果得到师生好评。
赵良发同志就是这样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一位组工干部在平凡工作中勤奋敬业、任劳任怨、公道正派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