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人物

【师说】且歌且行 任重道远——访学前教育系孙志国老师

来源:学前教育系 编辑: 作者:刘启强 发布时间:2017-04-26 00:00:00 浏览量:

     

 
      “ 孙老师的学生,真滴好幸福哦”, “孙老师,可帅啦!”在学生的朋友圈里,很多同学这样评价他。这位经常被同学们私下称为“热心大哥”,把做“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奉为信念的好老师到底谁?他就是我校学前教育系音乐教师孙志国。
 
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工作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在思想上讲政治,树正气,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特别是在担任辅导员岗位工作期间,在平果校区女教师人员偏少的情况下,能够扎根在平果校区,并且能很好地配合学校各部门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此外,在教学任务重、教学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他还担任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委员,学前教育系第二党支部委员、学前教育系艺术教研室副主任等行政职务,在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并且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
教学水平精湛  热心教书育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孙老师执教以来承担的教学任务既有全校性公共选修课,也有学前教育系、初等教育系的专业课程。“孙老师的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板书整齐漂亮,课堂气氛活跃,和蔼亲切如沐春风”,听过他的课的同学都这样说。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他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孙志国老师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他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学生们这样评价:“听了孙老师的课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科研能力较强   学术成果较多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孙志国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主持和参加省校级课题各一项。
班主任工作扎实推进   学校特色班级创建明显
“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感情和爱心的投入”孙老师说。孙志国老师先后担任学校首届和最后一届两年制男生班班主任,在日常管理过程中,能够做到和男学生打成一片,积极融入到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过程,其所带的2013级男生班,就业率达到百分之百。现在,仍然在学生工作一线的他,还的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他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早做好就业规划,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孙志国简介
孙志国,男,1985年9月出生,学前教育系音乐教师,讲师职称。2012年广西艺术学院硕士毕业,进入学校在辅导员一线岗位工作,后转为音乐教师岗位。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
获奖情况:
在2014年、2016年度绩效考核优秀,2014年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2014年荣获广西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2014年荣获全国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三等奖,2014年荣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优秀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