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人物

【教师节巡礼-学校首届师德先进个人系列报道】石宝红老师先进事迹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00:00:00 浏览量:

 
石宝红,女, 1963年4月生,副教授。1983年2月参加工作,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19年。现为我校艺术系舞蹈教研室主任、舞蹈表演、舞蹈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受到的奖励或表彰有1996、1997年度获学校“先进班主任”称号;2. 2、2001、2002、2003年度获学校“先进班主任”称号; 2006、2007、2008年度获学校“先进班主任”称号;2001、2005、2009、2010、2011年度被评为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其事迹如下:
本人1993年7月到广西幼师工作,今年19个年头,自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身为教师,为人师表,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教书育人的思想。爱岗敬业,具有崇高的品德修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持按时按量的完成教学工作,除了教学工作外,认真、圆满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乐于奉献,能真正做到一个优秀教师应有的职责,深受领导,教师和学生的好评。
一、教育教学工作
本人深深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坚持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教学态度认真严谨,教学观点正确。近年来,不断探讨新的教学方法,把参与性教学方法运在教学上,如在上《全国幼儿舞蹈素质与能力课程》中,充分利用学生的参与性来共同完成教学。课堂上除了讲解动作要求,完成原素动作外,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对动作的理解和动作的发展,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学生与教师之间的讨论,完全融入在教学中,教学效果很好,学生高度满意。同时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实践技能、舞蹈比赛等,并取得优秀成绩。
          二、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
        作为舞蹈表演、舞蹈教育专业的学科带头人,积极参与专业学科建设与发展。带领专业团队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完成舞蹈表演、舞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围绕着舞蹈表演、舞蹈教育专业的学科方向,进行讨论研究,推动了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发展,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主动承担指导青年教师的任务,2008年9月2009年7月受聘为白宁教师的业务指导教师;2009年9月至2010年7月受聘为董靖教师的业务指导老师。在指导年轻教师的工作中,不但在教育教学方面给予指导,还帮助年轻教师熟悉教材内容,制定教学计划,让年轻教师尽快了解幼师舞蹈课的教学特点。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让青年教师尽快能适应并胜任教学工作,为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德育工作
          我分别担任过87班、99(4)班、04(6)班三届的班主任工作。在德育工作上,本人坚持教书育人的方针,在学生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师长形象。作为班主任,我非常热爱本职工作,作风优良,情系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了解学生的个性、既统一严格要求,又注意学生的个体差异,区别对待。在班级管理中,注重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在各项评比中获得优秀成绩。真诚对待学生,善于组织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激发学生自我发展的能力;处处为学生着想,以人为本,贴近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级、文明班级”称号,本人也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班主任”的光荣称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