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人物

【教师节巡礼-学校首届师德先进个人系列报道】覃静老师先进事迹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00:00:00 浏览量:

      覃静,女,1978年12月生。毕业于广西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专业。2002年3月参加工作。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工龄 10年。现为我校语言文学系讲师。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2011年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2011年广西第三届“东方正龙杯”翻译比赛特等奖指导教师;2010-2011年、2007-2008年校优秀班主任;2009年CCTV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指导教师;2006年校先进教育工作者。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以生为本、用真心关注学生成长
思想政治素质高,忠诚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师德高尚,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帮助学生成才。
10年中带过三届学生,既注重对优秀学生的培养也注意后进生的转化。所带班级管理严谨,班风正,学风浓,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同专业学生前茅,每个班级都曾获校级或区级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每届学生都有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
二、爱岗敬业、用责任心投入一线教学。
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投身英语教学工作,关注学生的点滴进步。
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国内主流的任务型教学法和交际教学法,采用输入与输出相结合、理解与表达相结合、体验与分析相结合的教学途径,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课堂教学以学生活动为主,使学生在分享知识与经验、协商讨论、分析对比、探究与发现等学习活动中接触、体会、理解和使用语言,深受学生欢迎。
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区级各类英语竞赛,均取得骄人成绩。
三、团结协作、用事业心从事教学管理工作
承担英语教研室主任工作,积极参与英语教育和应用英语专业的建设、为专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投身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与同事们精诚团结、勇挑重任,使英语教研室成为一个年轻活泼、积极向上的优秀教学团队。
四、求真务实、用恒心刻苦钻研业务
努力学习、更新理念和教学方法,主动承担指导青年教师的任务,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为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