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光明日报4月13日报道:广西幼师举办“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4-04-15 08:52:59 浏览量:

“请问广西最有名的民族节日是?”“广西三月三!”……一声声响亮的回答后,答题者获得一份喷香的五色糯米饭。这热闹非凡的场面,正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现场。

师生共享民族特色美食

4月9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东盟、平果两个校区举行以“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4年“广西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学校领导与千名师生齐聚田径场,品美食、唱山歌、学非遗技艺、参与民族体育竞技,同庆“三月三”佳节,共叙民族团结情。

非遗工艺同体验分会场

民族美食同品尝分会场

启动仪式上,各学院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带来了民族技艺舞龙醒狮 、彝族、京族舞蹈、壮族敬酒歌等表演,多民族的文化特色与魅力尽展眼前,展现了一幅在党的带领下多民族团结和睦、繁荣发展的生动画卷,现场观看师生欢欣鼓舞,热情高涨。

据悉,宣传月活动设置有民族美食同品尝、非遗工艺同体验、民族体育同参与、非遗嘹歌同欢唱、民族服饰我来秀、民族劳动我先行、民族文化我宣传等多个分会场活动,广大师生在校内即可品尝五色糯米饭、青团等民族美食,参与背篓投绣球、踩高跷等民族体育活动,参与民族纹样剪纸、欢唱非遗嘹歌等民族特色活动,感受浓厚的“广西三月三”节日文化氛围和民族团结的温暖。

民族体育同参与分会场

非遗嘹歌同欢唱分会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推动育人活动彰显“历史味”,体现“思政味”,融入“民族味”,从不同维度展现“三月三”深厚的文化底蕴,引导师生关注、参与、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大团结贡献青春力量。

平果校区分会场活动师生合影

(通讯员 覃玲江 文/图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