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中国教育报3月14日报道: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让每个孩子在运动中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17:58:13 浏览量: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仕敏)为发展幼儿的运动能力,增强幼儿体质、增进亲子感情,3月11日—12日,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分别在景秀园和园湖园举办了第二十二届幼儿趣味亲子运动会,800多名家长小朋友与教师其乐融融,共度趣味运动的快乐时光。

运动会主题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旨在加强幼儿体魄,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运动会结合幼儿身体发展情况和日常体育活动开展的情况,让每一个幼儿积极地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让每个孩子在运动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运动会在教师集体展示的《灯火里的中国》舞蹈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大班孩子带来的开场舞《快乐的歌》《红色篮球梦》《绳彩飞扬》,展示了大班孩子的风采。小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齐喊口号入场,踏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由大班的小朋友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把五星红旗送到升旗台,大家齐唱国歌。

趣味亲子运动会设有竞技运动项目比赛和亲子游戏嘉年华两大部分,竞技比赛分小中大3个组,孩子们通过参加快爬、小狗滑行、快速跑、跨栏、跳远等项目,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

幼儿园园长李淑贤说:“这是3年来幼儿园举办规模最大的运动会,也是3年来首次允许家长们入园共同开展亲子运动会。家园共育在家长和孩子中至关重要,亲子合作则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元素,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体会亲子运动带来的快乐,会让孩子的童年更阳光、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