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广西民族报》2022年7月29日报道:平果驻村工作队防返​贫送温暖

来源:广西民族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31 20:58:21 浏览量:

 

 

 

 

平果驻村工作队防返贫送温暖

□ 王金旭

▲驻村工作队员和大家一起跟老人分食蛋糕,分享生日的喜悦。

“我是半身埋下土的人了,平生头一次过生日,吃上生日蛋糕,还听到生日快乐歌。虽然我无儿无女,驻村干部把我当成亲生父母一样,他们真不愧是咱们村的好干部。”平果市太平镇仰良村龙榜屯孤寡老人陆雨道高兴地说。陆雨道无儿无女,长期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和风湿病等,属于特困供养户。7月12日是他73岁生日,驻村第一书记李源清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干部前去他家给他庆生。这天,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不断。李源清亲自给陆雨道老人戴上寿星的冠帽带,村两委干部和陆雨道的亲戚一起高唱生日祝福歌祝他生日快乐;村支书黄红兵将切下的第一块蛋糕送到陆雨道的手里,并送上祝福话语。陆雨道用心品尝人生第一次生日蛋糕,他的眼里不禁涌出幸福的泪水。“我很幸福,特别感谢他们。”他激动地说。

自2021年4月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第一书记李源清时时刻刻将群众放在心上,他带领工作队下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带领村党支部慰问生活困难的家庭和老人。据了解,该村驻村工作队先后慰问脱贫监测户,以及孤寡、留守老人陆桂校、陆氏春、黄雨生、方成楼等多名群众,给他们分发慰问物资和慰问金,赠送节日的礼物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驻村干部非常关心我们生活,平时都给我们送来大米、花生油、面条等物资,和我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还给我们老人买衣服。”内增屯方成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