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人民网12月12日报道:广西幼师探索监督新举措 书记校长“面对面”听取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意见

来源:人民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5 18:23:21 浏览量:

广西幼师探索监督新举措 书记校长“面对面”听取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意见

2022年12月12日16:45 |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近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开展书记校长“面对面”听取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意见座谈活动,学校领导及各部门领导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前,广西幼师纪委先组织廉洁教育现场教学“热身”,营造浓厚的促廉守廉氛围,提升纪检干部的积极参与度。座谈会上,广西幼师各基层纪检干部活跃发言,大家分别就规范学校基层纪检干部参与重大采购项目监督工作机制,规范学校师德师风负面问题认定与评价工作机制,基层党组织相关人员签订纪检工作保密协议,提升学校一网通平台信访举报便捷度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广西幼师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肯定了“面对面”提意见建议的效果,强调将继续主动接受监督、欢迎大家监督、鼓励大胆监督,要求基层纪检干部在落实上想实招、见真功、求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纪检干部“探头”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纪委现场反馈了去年校长与纪检干部座谈收集意见的后续整改跟进情况,表示会后收集、整理好本次座谈的意见建议并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处置。学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希望全体纪检干部不辜负肩负的光荣使命,切实担当监督专责,锻造堪当大任的新时代纪检铁军。

继去年首次开展校长与基层纪检干部座谈后,广西幼师纪委进一步拓展活动内涵,首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两位党政“一把手”直接“面对面”听取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意见活动,并把“面对面”直接听取监督意见活动列入“一校一策”清单,作为学校纪委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常态化措施长期坚持。(莫小兰、刘鹏)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