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人民网9月13日报道:广西幼师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2:53 浏览量:


广西幼师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09月13日11:26 |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相继落幕,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代表广西参加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健康与社会照护、艺术专业技能3个赛项,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广西幼师首次参加国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广西幼师技能大赛成绩新的突破。

近年来,广西幼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鼓励支持各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不断提高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在今年备赛过程中,广西幼师领导多次深入备赛实训场地指导工作,鼓励参赛学生扎实训练、努力拼搏,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竞技状态备战应战。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积极组织协调,为参赛选手创造良好的备赛环境,为参赛团队提供后勤保障。参赛团队认真研读赛程,制定周密详细的训练方案,通过专业知识、技能实操、心理辅导等培训模块全方位进行备赛。最终通过参赛师生的不懈努力、积极备赛和奋力拼搏,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广西幼师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与教育教学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总结比赛经验,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进一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总体思路,培养更多专业知识丰富、技术技能过硬、道德品质优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蓝玲玉)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