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学习贯彻二十大】刘小明在南宁教育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坚持发挥育人主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7:14 浏览量:

本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明到南宁教育园区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发挥育人主阵地作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小明与师生们坐在一起,认真倾听各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及师生代表学习心得体会,听取高质量建设发展南宁教育园区意见建议。随后,刘小明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等,联系广西高等教育工作实际,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宣讲,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热气腾腾”的思政课。刘小明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贴近师生,办好“大思政”、培育“大先生”、守好“主阵地”,坚持把高校打造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强阵地;高校教师要育人先育己,既为“经师”更为“人师”,择一事、终一生,努力当好学生灵魂的工程师和成长引路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争当强国复兴“接班人”,锻造敢想敢为“宽肩膀”,练就善作善成“真本领”,吹响踔厉奋发“冲锋号”,立足广西、扎根广西,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在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发展座谈会上,自治区有关部门、南宁市和园区有关高校作了汇报发言。刘小明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加快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推进南宁教育园区和各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黄俊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